首页―[栏目名称]    
“三严三实”专题调研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5-07-01 浏览次数: 54

 

关于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

扎实开展专题调研的通知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部门:

为深入推进学校“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组织中层以上领导干部结合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的编制工作和“管理创新,服务创优,着力推进学校精细化管理”活动,扎实开展“三严三实”专题调研,深入基层、深入师生、深入实际,查找和解决“不严不实”问题,察民情、知不足、受教育。根据省委组织部《关于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扎实开展专题调研的通知》(苏组通〔201548号)文件将神,现就扎实做好专题调研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调研时间

20155月开始,10月底结束。具体时间由各调研组结合调研主题自行确定,确保在1020前完成。

二、调研内容

按照“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的要求,紧紧围绕“十三五”规划、示范校建设、人才培养、招生就业、素质教育、专业设置等学校与部门改革发展的重大问题、难点问题组织开展专题调研。学校领导班子成员根据工作分工,分别确定调研主题,带队开展实地调研;中层正职干部结合院系部、部门工作实际,分别确定调研主题,带队开展实地调研。调研组人员由带队领导确定,每个调研组要明确1名联络员。调研过程中要重点做好“六个一”规定动作:

1.开展一次督查指导。结合专题调研,对“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进行督查指导,总结经验,发现问题,提出要求,推动面上工作健康顺利开展。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回头看“,把整改落实工作和巩固拓展活动成果情况纳入督查范围,特别是中央21项省委18项专项整治任务,看一看哪些已经落实到位、需要巩固提高,哪些整改还不彻底、需要抓紧推进;开展院系部、部门内设机构人员工作职责和服务流程“再造”,做到岗位职责公开、办事流程公开。

2.召开一次座谈会。围绕“三严三实”,分别邀请党员干部、党代表、民主党派人士、高学历高职称教师代表召开征求意见座谈会,征求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问题整改的评价,对存在“不严不实”问题的反映,对践行“三严三实”的意见建议。

3.学校领导班子成员要深入联系点走访调研。中层干部要深入班级、宿舍、食堂等师生一线走访调研,在广泛听取意见建议的基础上,进一步了解师生诉求、破解发展难题、化解发展矛盾,促进党群干群关系融洽、促进基层发展稳定、促进干部作风转变。

4.开展一次现场民生体验。开展“民生体验日”活动,利用党建工作室,开展党员干部值班服务。此外,结合自身实际,深入课堂听一次课、深入实训场所参加一次实践锻炼、深入素质拓展中心感受一次素质拓展,深入军训队伍体验一次军训操练、深入扶贫点开展一次扶贫助困,通过切身体验,深入查找“不严不实”问题。

5.修改一轮问题清单。认真梳理专题调研中征求到的意见建议,结合专题学习研讨,修改完善自身“不严不实”问题清单,并将修改完善情况记录《“三严三实”专题学习研讨手册》。对师生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能改的马上改,能做的立刻做,以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取信于师生。

6.撰写一篇调研报告或心得体会。通过“三解三促”所见所闻、所思所想,联系专题党课和专题学习研讨的所学所悟,联系个人工作和思想实际,每位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和中层正职分别撰写3000字以上的践行“三严三实”的调研报告或心得体会,并于1020前报学校专题教育协调小组办公室,学校校报将开辟专栏刊登优秀调研报告,同时把专题调研成果汇编成册。

三、有关要求

1.坚持以上率下。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周密部署、精心组织。一把手要身体力行、示范引领,带头落实“六个一”规定动作,放样子、做表率。各调研组要深入基层开展专题调研,重点到困难较多、情况复杂、矛盾集中的部门和群体去,采取体验式、蹲点式、问诊式、恳谈式等形式,既全面调研,了解面上的工作情况,又要深入具体工作中去,充分听取意见,帮助解决疑难问题。

2.强化督促检查。学校专题教育协调小组要切实加强督查指导,采取随机抽查、明察暗访等形式,及时了解和掌握专题调研开展情况。各调研组要抓紧时间,集中力量,于1020前完成调研任务,并形成高质量、有价值的调研报告交专题教育协调小组办公室。

3.加强统筹协调。各调研组要围绕校院中心工作,科学安排,突出重点,坚决克服选题避重就轻、调研蜻蜓点水、报告华而不实的现象。调研报告不能只提出问题,更要深刻剖析问题的根源和解决的办法,真正为校院科学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4.严格纪律要求。认真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省委十项规定,严格执行学校党委和纪委关于干部廉洁从政的各项规定和要求。

各调研组调研主题及联络员信息请于2015624日前报学校专题教育协调小组办公室。联系人:桑雷;电话:83858021

 

附件:“三严三实”专题调研信息表

 

中共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2015618

 

版权所有: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枚乘东路8号
维护单位: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组织部

站长统计

技术支持:图文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