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栏目名称]    
统战部工作职责
发布时间: 2015-04-28 浏览次数: 51

 统战部工作职责

一、积极宣传贯彻党的统一战线方针政策。负责起草并组织实施学院党委统战工作计划;完成上级统战部门与学校党委布置的各项工作任务。

二、广泛团结党外人士,充分调动统一战线各方面积极因素。调动他们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发挥他们在教书育人、教学改革、科研开发等方面的聪明才智,鼓励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为地方经济建设与社会发展发挥作用,为学院的中心工作服务。

三、负责联系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代表人士,及时通报情况,反映他们的意见和建议;贯彻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及对民主党派的方针政策;落实中央关于发挥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参政议政和民主监督的工作。做好侨联和“三胞”工作。

四、按照党的统一战线政策和学院党委的要求,支持和协助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独立自主地开展工作,搞好其自身的思想建设和组织建设,对民主党派的组织发展提出建议。

五、加强对党外干部的培养和选拔,协助党委、有关部门认真做好培养、选拔、举荐党外代表人士担任行政领导职务的工作。做好党外后备干部队伍建设工作。

六、了解和掌握校内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代表人士的思想、工作、生活等各方面的情况;了解和掌握校内侨眷侨属的有关情况;做好上情下达,下情上报等工作。

七、努力为民主党派、无党派代表人士外出开会、考察、调研等搞好服务。支持党外代表人物搞好调研,为他们参政议政搞好服务。

八、做好统战宣传信息工作,及时进行各类统战信息的收集、整理和上报。

九、完成上级统战部门和学校党委交办的统战方面的其它工作。

 

版权所有: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枚乘东路8号
维护单位: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组织部

站长统计

技术支持:图文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