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栏目名称]    
2016年上半年党员、教职工政治学习计划
发布时间: 2016-03-04 浏览次数: 302

 

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

2016年上半年党员、教职工政治学习计划

 

2016年上半年学校党员、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为指导,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与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把理论学习同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重大决策部署结合起来,紧紧围绕学校“十三五”改革发展目标,为圆满完成省示范校建设验收任务、实现学校“十三五”建设的良好开局,进一步推进学校的内涵式发展做好坚实的思想保证和理论支撑。

 

一、学习内容

    专题一: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

通过学习十八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引导全校党员、教职工认真领会《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及其描述的未来五年我国的发展蓝图,深入把握“十三五”时期国家改革与发展的指导思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要求,以及实现这一奋斗目标必须遵循的基本原则和发展理念。

专题二:学校2016年党代会和教代会精神、“十三五”规划学习

2016年党代会和教代会是学校总结“十二五”工作,系统讨论和确立校“十三五”规划的两次重要会议。“十三五规划”是学校今后五年发展的纲领性文件,各单位、全体党员和教职工对此要达成共识,统一思想,精心组织、系统谋划、科学实施,将发展规划落到实处;进一步增强自身的使命意识和责任意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十三五”工作部署上来,不断推动学校事业发展。

专题三:“两学一做”

2016年是建党95周年,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全体党员应该按照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学习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做合格共产党员”的部署和要求,在学习的基础上深刻反思自己的言行是否符合党员标准;在总结党和国家历史经验,深入理解目前国家发展的战略态势的基础上,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和理想。

专题四:2016年全国两会精神

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是在全国上下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以及编制国家“十三五”规划纲要时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将对做好今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作出全面部署。全校党员、教职工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认识国家尤其是教育系统未来的发展目标和发展任务。

专题五: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专题学习。深入学习中央和省委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大部署和基本要求,重点了解当前意识形态领域需要注意的倾向性问题,把握做好工作的具体要求,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对当前意识形态领域形势分析和判断上来,把意识形态工作作为党的建设的重要内容,推动党委旗帜鲜明地站在意识形态工作第一线,始终把责任抓在手中、记在心里、扛在肩上,切实担负起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

专题六:“七五”普法学习

   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是党领导人民治理国家的基本方略,是党实现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基本纲领的重要保证。结合普法工作的开展,进一步加强党员、教职工对基本法律法规的学习,增强法律意识、爱国意识、爱校意识,增强民主法治观念;对照即将发布的新版《职业教育法》和我校章程,提高依法治校、依法治教能力,为建设民主法治、平安有序的和谐校园提供保障。

 

二、学习形式与要求

12016年上半年集中学习6次,时间一般每月不少于一次。学习形式以学习原文、专题辅导报告、观看专题片、开展专题讨论等为主。

2.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不断完善党员教职工政治学习制度,严格按制度、按要求组织开展学习活动,加强考勤、考核工作。

3.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有专人、专本认真做好学习记录。

 

                                      党委宣传部

                                     201632

 

版权所有: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枚乘东路8号
维护单位: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组织部

站长统计

技术支持:图文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