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栏目名称]    
“严以用权”专题学习研讨计划
发布时间: 2015-10-15 浏览次数: 78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二级学院(系部)、处室、直属部门:

    根据学校党委《关于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扎实开展专题学习研讨的通知》精神,201510月至11月重点围绕“严以用权”开展专题学习研讨,着力解决滥用权力、设租寻租,利益输送,不直面问题、不负责任、不敢担当,顶风违纪还在搞“四风”、不收敛不收手等问题;现就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学习内容

参阅《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等重点书目以及学校网站“三严三实”专题网页“学习园地”相关篇目。重点研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全面”的重要阐述和加快发展职业教育的重要批示。

参考篇目:

1)习近平:严以用权的十个要求;

2)跟习总书记学习“严以用权” ;

3)新华时评:“三严三实”三评:严以用权当心中有戒;

4)《坚持严以用权 有权不可任性》作者黄中平。

二、专题研讨内容

1.10月中旬,组织学校领导班子、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共同研讨:结合“管理创新,服务创优,着力推进学校精细化管理”活动,侧重研讨如何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永葆共产党人的先进本色,清廉从政,干净为人,努力的全校师生谋幸福、为人人出彩搭平台;如何建立现代大学制度,充分发扬民主,自觉接受监督,防范主观臆断、自以为是的行为。

2. 11月中旬,结合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侧重研讨如何弘扬“努力学习,精益求精”的财院精神,从工作实际出发,精心谋划学校以及各二即学院(系部)新一轮发展的目标和思路,攻坚克难的举措和办法,开拓创新,锐意进取,努力创造经得起历史经验的工作业绩。

三、主要方式方法

一是宣传先进典型,发挥标杆作用。促进领导干部自觉见贤思齐,对标找差,更好地发现自身存在的不严、不实、不为等问题,真正把“三严三实”的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二是开展警示教育。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听警示教育报告,引导中层以上干部筑牢思想防线,做到警钟长鸣。

三是学习成果交流会,组织中层正职以上领导干部撰写“三严三实”文章,召开学习交流会,分享学习心得,增强自我教育、自我完善、自我提高的能力。

 

 

学校党委组织部

2015108

 

版权所有: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枚乘东路8号
维护单位: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组织部

站长统计

技术支持:图文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