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栏目名称]    
《入党志愿书》填写范本
发布时间: 2015-04-27 浏览次数: 92

 

 

 

中 国 共 产 党

入 党 志 愿 书

 

(填 表 说 明)

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党委组织部

供各党总支、支部参考

××年××月

 

 

 

 

一、申请人填写入党志愿书要严肃、认真、忠实。填写前,党支部负责人或入党介绍人应将表内项目向申请人解释清楚。

二、入党志愿书须用钢笔、签字笔或毛笔,并使用黑色或蓝色墨水填写,字迹要清晰、工整。表内的年、月、日一律用公历和阿拉伯数字。表内没有内容填写时,应注明“无”。个别栏目填写不下时,可加附页。

三、入党志愿书是党员的档案材料,上级党组织在批准其转为正式党员以后,由党委或党委授权的总支妥为保存;调动工作时,即转往党员所去单位的党组织保存。干部党员的入党志愿书,在其转为正式党员后,应及时将入党志愿书存入本人档案,没有档案的,由基层党委保存。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

 

 

一、怎样填写“曾用名”?

“曾用名”指在读书和工作期间曾经使用过的正式名字,按使用的先后顺序填写。如果“曾用名”较多,可选择主要的填写。用字要固定,不要用同音字代替。偶尔使用的笔名、假名不必填写。

 

二、怎样填写“出生年月”?

“出生年月”一栏,一律填写公历时间。

 

三、怎样填写“家庭出身”?

“家庭出身”,是指本人取得独立经济地位前的家庭阶级成份。如:工人、农民、军人、干部、民营科技企业的创业人员和技术人员、受聘于外资企业的管理技术人员、个体户、私营企业主、中介组织从业人员、自由职业人员。若不能明确归入以上任何一类的,此栏目暂不填写。

 

四、怎样填写“本人成份”?

“本人成份”,按入党时实际身份填写。如:学生、教师、干部、教授等。

 

五、怎样填写“现有文化程度”?

“现有文化程度”主要是指已取得学历的,按最高学历填写;没有毕业的,应如实填写,如“大学肄业”、“初中二年”等。经过组织培训或自学提高了文化程度的,可以按照经国家考核并由教育行政部门正式认定的现有文化水平和专业知识程度填写。如:小学、初中、高中、大学、研究生等。中外合作办学学生领取国外文凭的,须以国内认定为准。

在校学生及参加函授、自学考试等成人教育学习的,未取得新的学历之前,按现有学历填写。

仅获得硕士以上学位证书,但未取得学历证书的,仍按原学历填写。

 

六、怎样填写“现任职务”?

有领导职务的可填写实际领导职务,本人职务较多,只填最高职务和主要职务。专业技术人员,可填写专业技术职称。

姓名

 

性别

 

民族

 

出生年月

 

籍贯

 

出生地

 

学历

 

学位

或职称

 

单位、职务或职业

 

现居住地

 

居民身份证号码

 

有何专长

 

     

 

七、怎样填写“入党志愿”栏?

填写《入党志愿书》中的“入党志愿”栏,与本人最初递交的《入党申请书》是有区别的。入党志愿是在申请人提出入党申请后,经过党组织一年以上的培养、教育和考察,特别是通过“二级党校”的培训合格和党委组织部预审同意后填写的。因此,“入党志愿”在思想认识和政治觉悟上理应比提出入党申请时有较大的提高。所以千万不能把入党申请书照抄到“入党志愿”栏内。填写这一栏目时,应着重阐述本人对党的纲领、性质、宗旨、指导思想、党员义务和权利的认识和理解,实事求是地表达本人对党的认识和入党动机,要反映思想发展和认识提高的过程,并对自己的优缺点作出分析,具体表明自己如何争取做一名合格共产党员的决心和努力方向。

本 人 经 历(包括学历)

自何年何月

至何年何月

在何地、何部门、任何职

证明人

 

八、怎样填写“本人经历”?

填写“本人经历”,一般从7周岁或上小学时开始,起止年月要街接。“何地、何部门”应写全称。“何职务”应写明具体职务,兼职较多者要填写主要的。“证明人”应填写最熟悉本人情况的人或在一起工作过的同志。

 

 

 

 

 

 

 

 

 

 

 

 

 

 

 

 

 

 

 

 

 

 

 

 

 

 

 

 

 

 

 

 

 

 

 

 

 

 

 

 

 

 

 

 

 

 

何时何地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

 

是共青团员的,将入团时间和地点填入此栏

何时何地参加过

何种民主党派或

工商联,任何职务

 

 

何时何地参加过

何种反动组织或

封建迷信组织,

任何职务,有何

活动,以及有何

其他政治历史问

题,结论如何

 

 

   

 

 

何时何地因何原

因受过何种奖励

或处分

 

 

九、怎样填写“奖励”和“处分”?

“奖励”,是指因自己的工作和学习表现,受到校一级组织表彰的情况。如被授予优秀共青团员、三好学生等光荣称号和被记功、晋级等。(高中开始)

 

何时何地何原因受过何种处分

“处分”,是指因自己的错误或过失,被校一级组织给予的党纪、政纪、团纪处分或刑罚等。经组织复查平反纠正了的不再填写。

一般是指党内警告以上处分、行政记过以上处分,以及刑事判决。受批评教育的,不算处分

 

 

 

家庭主要成员的

职业和政治情况

 

 

 

十、怎样填写“家庭主要成员”?

 家庭主要成员,是指和自己有直接血缘关系或婚姻关系的直系亲属。如父母(包括养父母)、妻子(丈夫)、子女、以及和本人长期一起生活的曾受其抚养和由本人供养的其他亲属,如本人的祖父母,仍在一起居住生活的未成年或已成年的兄弟姐妹等。父母已死亡的,应同时注明“已过世”。

 

 

 

主要社会关系的

职业和政治情况

 

 

 

 

十一、怎样填写“主要社会关系”?

是指本人的旁系亲属(如配偶的父母,分居的兄弟姐妹,伯、叔、舅、甥、侄等),以及与本人关系密切和本人受其影响较深的其他亲友、同学、同事等。

 

对党还有哪些需

要说明的问题

 

 

十二、怎样填写“对党还有哪些需要说明的问题”?

主要填写本人需要向党组织说明,而在其他项目中没有包括进去或没有完全表达清楚的问题。

 

本人签名盖章                             20         

入 党 介 绍 人 的 意 见

 

介绍人姓名                       现任职务                       

十三、怎样填写“入党介绍人意见”栏?

入党介绍人介绍一位同志入党,对党组织和被介绍人负有重要的政治责任。入党介绍人应本着对党组织高度负责的态度,向支部大会着重介绍发展对象的政治觉悟、思想品质、入党动机和工作学习表现,并加以认真分析,作出全面评价。在介绍过程中,应实事求是地指出主要缺点和不足,并提出努力方向。两位入党介绍人应分别表示各自对申请人是否具备入党条件的明确意见。

入党介绍人的“现任职务”一项,应包括其现在担任的党内职务及其担任的党外职务。如职务较多,可填写最高的和主要的职务。入党介绍人没有担任什么职务,该项目可不填写。

 

介绍人签名盖章                            20          

 

介绍人姓名                       现任职务                        

示例:

×××同志多年来积极要求进步,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和邓小平理论,坚决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在思想和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一致。被吸收为入党积极分子后,及时向党组织汇报思想和工作情况,积极参加党组织的党课学习,工作更加积极主动,尽职尽责,各方面进步显著。

经考察,该同志入党动机端正,目的明确,一贯表现良好,本人和家庭政治历史清楚。主要缺点是遇事不够冷静,工作方法简单。
  我认为,×××同志已经基本具备党员条件,愿意介绍他加入中国共产党组织。

介绍人签名盖章                            20          

支部大会通过接收申请人为预备党员的决议

 

十五、怎样填写“支部大会决议”?

支部大会决议应由支部书记或副书记负责填写,填写这一栏的要求:

1、简要介绍发展对象的基本情况,包括其入党愿望、主要优缺点及争取入党的经过、党组织培养考察情况和基本评价;

2、支部大会讨论的意见和结论;

3、简要叙述支部大会的基本情况,包括:会议时间、应出席人数、实到人数、列席人数、具有表决权的正式党员数及表决时赞成、不赞成和弃权的党员数,表决结果等;

4、对发展对象的希望和要求;

5、填写这一栏目,应写明支部名称(填写全称),支部书记应亲笔签名,落款日期应是支部大会召开之日。

 

示例:

  ×××同志在列入入党积极分子和培养考察期间,能认真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的基本知识,对党认识比较深刻,树立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具有坚定的共产主义信 念;工作积极肯干,任劳任怨,特别是任学生会主席期间,工作认真负责,得到了师生的一 致好评。该同志平时能尊重老师,团结同学,为人比较诚恳,在群众中的威性比较高,已基本具备入党条件。

不足之处是.......

经××年×月×日支部大会表决:支部应到会正式党员×名,预备党员

××名,实到会正式党员×名,预备党员××名,与会有表决权的××名.党员一致同意××同志为中国共产党预备党员,呈报上级党组织审批。

支 部 名 称                     支部书记签名盖章             

                                          20          

上级党组织指派专人进行谈话情况和对申请人入党的意见

 

十六、怎样填写“专人谈话意见”?

本栏所指的“专人”是指党委委员或组织员、党委授权党总支审批的总支委员。谈话的要求:

一是着重了解发展对象对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知识的掌握情况;

二是重点考察发展对象的基本政治立场、入党动机、思想理论观点和组织纪律观念等;

三是根据已有的入党材料、实际谈话情况和党章规定的党员标准加以综合考察和全面衡量,并提出是否同意接收该申请人为中共预备党员的意见。

填写这一栏目,应由谈话人亲笔书写,并注明谈话日期。

 

示例:

谈话人:××         被谈话人:××,

谈话时间和地点:

通过谈话,我们认为,×××同志入党目的明确,态度端正,对党认识深刻,对党组织的感情朴实深厚。该同志多年来一直要求进步,积极靠近党组织,能不断地加强自身修养,提高政治和业务素质,思想作风和工作水平有了明显转变和提高 。………

通过谈话和本人表现,我们认为×××入党材料完备,手续健全,符合预备党员条件,可以吸收其为中共预备党员。

希望×××同志今后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工作更加积极主动,开拓进取,在党的组织中发挥一名共产党员的应有作用,为党的事业做出新的贡献!

 

谈话人签名盖章                           20          

总 支 部 审 查 (审 批) 意 见

 

十七、怎样填写“总支审查(审批)意见”?

1、审批大学生的意见:(党委授权党总支审批的)

例:经党总支研究,批准×××同志为中共预备党员,预备期为一年。(预备期从19981220日至19991219日止)

 

2、审查教职工党员的意见:

例:经党总支研究,认为×××同志已基本具备党员条件,入党手续完备,同意支部大会决议。

例:经总支部委员会讨论,×××同志入党手续完备,达到了党员标准。总支部×名委员一致同意×××同志加入中国共产党员。报上级党委审批。

 

总支部名称                    总支部书记签名盖章            

20          

党 委 审 批 意 见

 

示例:

经学院党委会讨论研究,同意接收×××同志为中共预备党员。预备期一年,(预备期从19981220日至19991219日止)

 

 

 

党 委 盖 章                   党委书记签名盖章          

20          

支部大会通过预备党员能否转为正式党员的决议

十八、怎样填写“支部大会转正决议”?

这一栏目,应由支部书记或副书记负责填写,填写要求:1、简要介绍预备党员本人一年来的政治、思想等方面取得进步和存在不足的情况,并指出今后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2、根据党章和发展党员工作规程的规定,作出是否符合中共党员标准,是否同意接收为中共正式党员的意见;3、简述支部大会基本情况,包括:会议时间、应出席人数、实到人数、具有表决权的正式党员数及表决情况。填写这一栏目,应写明支部名称,支部书记应亲笔签名,并注明日期。文字要简明扼要。

示例:××支部于××××年××月××日召开支部大会,对×××同志能否转为正式党员的问题进行讨论,认为×××同志已具备正式党员条件。会议进行举手表决,支部共有正式党员20名,实到会正式党员19名,一致同意×××同志按期转为中共正式党员。

 

支 部 名 称                    支部书记签名盖章         

                                          20          

总 支 部 审 查 (审 批) 意 见

十九、怎样填写“总支审查(审批)意见” ?

1、审批大学生党员的意见:(党委授权党总支审批的)

例:经党总支研究,同意×××同志按期转为中共正式党员。

 

2、审查教职工党员的意见:

例:经党总支研究,×名委员一致同意×××同志按期转为中共正式党员,报党委审批。

总支部名称                总支部书记签名盖章            

20         

党 委 审 批 意 见

经党委会审议,认为 × × 同志已具备正式党员条件。党委 × 名委员一致同意 × × × 同志按期转为中共正式党员。党龄从××××年××月××日算起。

党 委 盖 章                    党委书记签名盖章         

20          

支部大会通过延长预备期的党员能否转为正式党员的决议

示例:

× ×  同志在延长预备期间,对自己在预备期中因工作失误造成一定影响问题认识深刻,并在工作中有意识地培养自己严谨的工作作风,取得了显著成绩,消除了在群众中不良影响,已具备了正式党员条件。支部共有××名正式党员,全部参加了会议。经表决,到会××名正式党员一致同意× × × 同志转为中共正式党员。

 

支部名称                   支部书记签名盖章         

                                          20          

总 支 部 审 查 (审 批) 意 见

 

 

 

 

总支部名称                总支部书记签名盖章             

20          

党 委 审 批 意 见

 

经党委会研究,一致同意×××同志转为中共正式党员。党龄从延长期满的××××年××月××日算起。党委共×名委员,全部出席会议。

 

党 委 盖 章                   党委书记签名盖章          

20          

    注:

                   

二十、其他注意事项

1、《入党志愿书》必须贴本人近期免冠照片,填写过程中如果某些项目没有内容可填写时,应注明“无”。还应避免涂改现象。

2、发展对象的《入党申请书》《转正申请报告》《自传》以及结论性、鉴定性的考察材料应随《入党志愿书》一道由所在支部妥善保存,并按有关规定归档。

 

 

版权所有: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枚乘东路8号
维护单位: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组织部

站长统计

技术支持:图文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