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栏目名称]    
学校召开中层领导干部离任经济责任审计动员会
发布时间: 2019-06-04 浏览次数: 10

64日上午,学校召开中层领导干部离任经济责任审计动员会。副校长杜萍、纪委书记王传荣出席会议,相关职能部门的主要负责人、接受审计的中层正职、以及接受审计部门的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组织部部长鲍建青主持。

首先,副校长杜萍作动员讲话。杜萍指出,中层领导干部离任经济责任审计对促进学校依法治校,规范财务和资产管理,加强廉政建设,防范风险,提高部门资金使用效益都具有重要的作用。一是把工作重点放在促进提高办学效益上,充分发挥经济责任审计建设性作用。要围绕服务主导型教育教学模式创建开展工作,要把它定位在:“当好助手,促进管理,提高效益”上来。要坚决克服“走过场”的思想倾向,要保证审计工作质量;切实做好微观审计与宏观方面发挥作用相结合、经济责任审计作用与充分调动有关职能部门积极性相结合、重在发现问题与坚持治标治本相结合。二是作为部门主要领导一定要积极支持和配合干部离任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工作小组要认真做好经济责任审计的领导和部署工作,及时向相关领导汇报经济责任审计工作中出现的问题,提出建议方案。相关部门要密切配合,及时沟通,绝不允许出现扯皮、拖拉、搪塞等问题。三是作为学校内部审计机构和工作人员一定要强化依法按规审计意识,切实提高审计工作水平。作为审计人员要加强业务学习,中层领导干部任期经济责任审计要根据不同的岗位有不同的要求,在审计时一定要区别对待;要认真总结经验,找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根据上级文件精神,结合学校工作实际,进一步完善和修订有关经济责任审计规章制度。

然后,纪委书记王传荣对离任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提出两点要求。首先要强化纪律规矩意识,严格规范做好离任审计工作。要坚持严管与厚爱结合,激励与约束并重;信任不能代替监督,要把信任激励同严格监督结合起来。其次是加强审计问题整改,扎实做好后半篇文章。审计结果重在运用,审计成效体现在问题整改上,不能出现断头审计“烂尾审计“屡审屡犯等现象。一是要把党内监督和审计监督相结合,与党管干部、纪律监察、追责问责结合起来,将审计问题整改情况作为党委巡察六围绕一加强重要内容,把审计结果及整改情况作为任免、考核、奖惩中层领导干部的重要参考。二是要强化问题导向,把督促审计查出突出问题整改工作与审查监督部门预算决算工作结合起来,完善听取和审议审计查出突出问题整改情况报告机制。三是健全纪监巡审联动机制,互通共享有关信息资源,定期研判审计发现问题,严格把好党风廉洁意见回复关。四是要强化责任担当,加大责任追究力度,被审计单位及其主要负责人要认真落实主体责任,离任中层领导干部要积极配合审计整改工作,认真抓好整改落实,完善制度规则,强化制度执行,堵塞制度漏洞,对整改中出现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将视情节轻重依纪依规进行严肃追责问责。

最后,组织部部长鲍建青对中层领导干部离任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工作小组规范组织审计,严格遵循审计程序;二是希望相关部门要积极配合,保证审计工作顺利进行;三是希望重视审计结果整改工作,保证学校健康稳定发展。审计处处长濮方毅对中层领导干部离任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进程作详细说明。

             (文/组织部:王立强,图/审计处:张伟伟)


 

版权所有: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枚乘东路8号
维护单位: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组织部

站长统计

技术支持:图文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