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栏目名称]    
学院领导赴淮阴区丁集镇镇南村走访调研
发布时间: 2019-05-17 浏览次数: 10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委扶贫工作会议精神,2019516日下午,学院党委副书记嵇芹珍,在学院组织部部长鲍建青等人陪同下,对我院挂钩帮扶经济薄弱村淮阴区丁集镇镇南村进行走访调研。

调研座谈中,嵇书记认真听取该村书记陆华明、村主任徐海涛关于村土地集中扭转、村办企业、村党组织建设、留守老人、儿童生活和村集体经济发展情况的汇报。

嵇书记在听取汇报后指出,学院作为省定帮扶挂钩单位,将认真分析村致贫原因,积极参与村经济建设,做到精准帮扶、精准脱贫,在扶贫先扶志,帮扶先开智方面做好帮扶大文章。

嵇书记认为,在扶贫工作中,我院应发挥现代贸易与物流、机械电子、信息技术、粮食工程、基层党建工作等方面的独特优势,在以下几个方面开展帮扶工作:一是发挥学院的人才优势,在农村疏菜种植、畜牧养殖等方面技术培训、大学生社会实践以及党建工作方面做好帮扶工作;二是发挥学院信息技术优势,在环保、绿色、无公害的农业特色农产品进行包装,通过网络平台推向市场;三是发挥学院校企合作优势,在招商引资、项目引进等适合村经济发展的项目方面,做好项目遴选工作。四是利用学院在教育方面的扶贫政策,对到我院就读的镇南村学生,通过学费减免,提供勤工俭学岗位、助学金等方面为他们提供帮助;五是发挥镇南村种植的大米、大豆、豆角等无公害绿色农副产品优势,在保证食品安全情况下,减少中央环节,降低成本,为广大师生服务,以提高村农民和集体收入,实现合作共赢。

最后,嵇书记要求学院参加扶贫的帮扶队员集中精力,全身心投入到帮扶工作中,不做表面文章,踏实做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在帮扶工作中,要严肃纪律,严格要求,严禁发生任何违反帮扶纪律现象。要多入村、入户走访,了解实情,合理利用有限资金,投入到增收项目中。


 

版权所有: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枚乘东路8号
维护单位: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组织部

站长统计

技术支持:图文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