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栏目名称]    
“主题党日活动”管理办法
发布时间: 2017-05-02 浏览次数: 460

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

“主题党日活动”管理办法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是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建设的重要载体,核心是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规范党员日常教育管理。为进一步提高学校基层党组织活动质量,激励广大党员树立崇高理想和坚定信念,激发广大党员干事创业、创先争优的热情。根据中央、省委相关要求,结合学校党建工作实际,制定本管理办法。

 

一、主题党日活动的对象

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党(总)支部全体党员是活动的主体,以党(党)支部为基本单位,组织支部全体党员共同参加。必要时可吸收支部内非党员同志参加活动。

二、主题党日活动的要求

1.特色鲜明。紧密结合师生思想和工作实际,内容充实丰富,具有时代性和创造性。

2.形式新颖。让党员广泛参与活动设计、组织、实施及总结等各个环节,通过新颖的载体,充分调动党员参与的积极性,党员参与率超过95%,活动具有吸引力和感召力。

3.富有实效。参与的广大党员普遍受到教育和启迪,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发挥。活动对本部门人才培养、教学科研、社会服务等中心任务有积极促进作用,展示基层党组织良好形象。

三、主题党日活动的内容

一次完整的主题党日活动原则上包括四个部分:

1.重温入党誓词。每次主题 党日活动开展前,轮流指定一名党员领誓,全体党员宣誓,重温誓词,找回当初入党时的真诚和激情,增进对党的感情。

2.组织开展活动。活动的开展重点参照以下五个方面的内容:

(1)开展党性教育。组织党员到红色教育、廉政教育等基地或场馆进行现场教育,强化党员理想信念教育。

(2)开展业务培训。采取专家讲座、集中调研、校企合作等方式强化对党员理论知识、业务能力的学习教育,切实增强党员的业务素质,发挥模范作用。

(3)开展竞赛活动。各党(总)支部可结合实际,以“争当合格党员”、“党员知识竞赛”等为主题,增强党员岗位能力,提升党员综合素质。

(4)丰富党员活动。可结合纪念建国建党、中华传统节日、学校重大活动等时间节点,自选主题开展“讲身边好党员故事”、 “我为支部献一策”、“党员读书日”等活动,增强党员的凝聚力和荣誉感。

(5)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开展“在职党员进社区”、“师生结对帮扶”、“困难群体送关爱”,主动深入到班级、宿舍、社区,帮扶困难群体,解决实际困难。

3.畅谈体会感言。围绕活动主题,联系个人思想工作生活实际,谈体会感言,强化党员意识,积极为党的事业担当作为。每次活动要安排党员代表谈体会感言。

4.活动结束后,由党(总)支部书记对活动开展情况、取得效果进行点评。并记入《三型党总支建设工作手册》和《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工作手册》。

四、主题党日活动的管理

1.党(总)支部结合支部及其党员思想工作实际,精心设计活动主题、确定活动内容。

2.党(总)支部填写《主题“党日活动”方案立项申报书》,党委组织部审批后实施。

3.主题党日活动结束后,提供活动总结材料,党委组织部验收。总结材料应简洁生动,条理清楚、重点突出,字数在3000字以内。主要包括:

1)活动主题及设计思路;

2)具体组织及实施过程;

3)活动特色及主要成效;

4)活动经验及主要启示。

必要时可附反映活动特色的资料和照片。作为下一年度省委教育工委“最佳党日活动”推荐评比和学校“七一”表彰评选的重要依据。

4.验收通过,根据活动开展中实际发生的票据报销相关费用。

   

附件:“主题党日活动”方案立项申报书

 

 

 

中共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2017328

 

版权所有: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枚乘东路8号
维护单位: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组织部

站长统计

技术支持:图文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