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栏目名称]    
白云下一抹金黄色的微笑
发布时间: 2015-04-28 浏览次数: 97

个人简介:张晓华19716月出生,硕士,教授,保险经纪人、保险公估人,专业特长金融保险。曾经出版过《人身保险》、《汽车信贷与保险》、《经济学基础》等教材,主讲《人身保险实务》、《金融基础》、《汽车信贷与保险》等课程。2006年被辽宁省教育厅评为普通高等院校优秀青年骨干教师、2011年被聘为高职高专经济管理类专业教学资源建设专家委员会委员。在《时代金融》(核心期刊)等刊物上发表多篇学术论文。201012月进入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工商管理系任教。

这一切的故事都是源自一首《相亲相爱一家人》的歌曲,自从在我院庆祝第28个教师节《园丁之歌》颁奖典礼上,张晓华教授和其他外省籍教师一起演唱《相亲相爱一家人》,张晓华教授在舞台上温暖的微笑,镇定从容的演唱让小记者们对这位教授产生强烈的好奇心。于是,就有了下面的故事。

真正地与张晓华教授面对面交流在张教授的办公室,张教授看到我们的到来,立即招呼我们坐下,简单的办公室布置,长长的卷发,如阳光般和煦的微笑,似云朵般柔软的声音,让我们紧张的心得到平复。

                  相亲相爱财院情

“来到财院这几年,我觉得财院的文化氛围很好,学生们有丰富的课余生活。各种各样的社团,学生们的大学生活丰富多彩。”张教授告诉记者最令她印象深刻地就是在今年的教师节颁奖典礼上,上台演出《相亲相爱一家人》的经历。“和好多外省的同事在江苏财院这样一个温暖的‘家里’生活工作,我很开心。”说到对财院的印象,张教授的脸上又露出了那天在舞台上时温暖人心的微笑。在江苏财院工商管理系的几年里,工管系的年轻教师也给张晓华教授留下很深的印象。她说:“工管系的年轻教师都严格要求自己,全系下都充满一股积极向上的氛围,她们每天面对那么大的工作压力,却依旧在攻读更高的学位,提升自己的学历,真的觉得他们很不错。”一些年轻老师在学术研究方面存在疑惑,张教授觉得,年轻教师应该多跟自己的导师交流,在日常学习中多积累资料,为学术研究奠定基础。

                   温暖细腻师生情

“老师,不好意思,我们作业交迟了。”在与张教授聊天的过程中,有学生送来迟交的作业。“没事,就放在那里吧。”依旧是那样温暖人心的微笑,没有一丝的不耐烦。“学生平时要参加各种考试,作业交的迟可以理解,呵呵。”张教授告诉我们,现在的学生多考些证书是好事,多个证书找工作就多一份把握。“现在金融保险专业的学生应该认清自己的就业形势,现在我国的保险制度相对于发达国家而言还是有差距,但是现在正在不断发展,我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我国的保险制度会越来越健全。保险专业的学生要对自己的未来有信心,树立正确的心态。”张教授对学生的理解和鼓励让工管系的同学都很喜欢这位声音像云朵般柔软的老师。“张教授就像妈妈一样,我平时学习生活上感到迷茫时,我就会来和张教授聊聊。她耐心的开导我,我们感动很温暖。”一位同学告诉我们她心目中的张教授。“张教授上课时会结合具体的案例让我们更好的理解知识点,拓展知识面,听张教授的课就感觉是在听一部经济类的百科书。”11金融保险班的同学说起张教授时眼睛里流露出开心的笑。 

                 忙里偷闲生活事

   “张教授您平时是如何排解压力的?”看到张教授在每天繁忙的工作中依旧保持着淡然的心态我们好奇的问。“我平时喜欢看电影,最喜欢看的是《返老还童》这种会给人带来深刻思考的电影。”听到张教授喜欢看电影,随行的小记者立即向张教授推荐起了近期一部热映的电影,张教授仔细的听着。小记者们与张教授在愉快的聊天氛围中感受到一个不一样的张晓华教授。(陈月圆  嵇小艳)

 

版权所有: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枚乘东路8号
维护单位: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组织部

站长统计

技术支持:图文信息中心